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引导支部党员教师全面树立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校全过程,从而把建设法治校园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4月2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法治思想学习专题教育活动,主要学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线上”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线上”参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永莲指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全体党员教师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提升自身法律意识,树立法治信仰,争当新时代遵纪守法的模范。

会上,支部党员刘玮、邹晓莉和朱锦娇三位同志分别就学习的内容作交流发言。

刘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这篇文章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法治中国建设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治中国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各环节。要明确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法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根本区别,在党的领导下把握前进方向,深挖中国文化、紧靠当下国情、解决实际问题,将法治信仰“五星旗”握在手中,刻进心里。

邹晓莉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交流发言。她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可以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顺应时代要求、体现时代精神、回答时代之问,彰显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

朱锦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发言。她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关键要做到“五个深刻把握”,感受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这句话,作为教师,我们公平对待的对象就是学生。关心、关注、关怀每一个学生,是每位教师应该坚持的工作作风,在平时教学工作中,要一视同仁,多从学生角度考虑,解读他们的心理,进行及时引导,给予每个同学平等的发展机会,尽可能发掘每位学生的闪光点!

4359F

图1 刘玮院长作交流发言

43CAE

图2 邹晓莉主任作交流发言

474A1

图3 朱锦娇老师作交流发言

5C55C

图4 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线上”法治相关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