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汽车工程学院与捷威动力工业江苏有限公司举行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熊永莲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培养大批适应时代需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教工支部老师积极努力进行产教融合、校企结合教育模式的探索、改革与创新。4月26日下午,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一行四人到访党建联盟单位捷威动力工业江苏有限公司参加双方单位“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党支部书记祁春翔,盐城基地工厂长吴忠伟,工会主席于海彬等出席参与对接。

会上,双方就如何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对建好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支持学校把实训基地建在工厂,将企业实践内容,如动力电池设计、工艺及安全等案例融入教学过程,达到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并将校企合作与政策、技术支持相联系,推动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和企业用工需求相衔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围绕本科人才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签约,打破之前企业和高校仅停留在接受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校企合作层面,改变学校忽视行业和产业需求的教育科研,建立以社会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高校为主体的基于产业结构调整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奠定相向而行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