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居家办公,不停学”——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党员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根据校疫情防控要求,本周教职工居家办公,全部工作需通过“线上”开展,为确保支部党员顺利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4月1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线上”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线上”参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永莲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党员同志要带头做好学校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支部将通过“自学+线上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开展支部党员教育学习工作,及时将党员所需学习的文件材料发支部群,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

会上,支部党员陈玉炜和李成冬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学习作交流发言。

陈玉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李成冬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有两点感悟颇深:一是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新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二是把握人民民主建设深刻内涵,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体现到我们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必须增强个人政治判断力,提高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就要以学院政治安全为大、以学生为重、以坚持和发展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本,把握学科专业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工作中风险和挑战。

B5E4C

图1 陈玉炜老师作交流发言

3FFED

图2 李成冬老师作交流发言

   图3 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线上”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