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1月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汽车学院教工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1月份支部工作,重点围绕“全国样板党支部”结题要求进行任务分解及分工,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通知主持,全体支委参加。

熊书记指出,本支部要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按时提交相关结题材料,对照验收内容,分工撰写工作验收申请书,具体要求及分工如下:

1.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进行自查总结。(郭俊负责)

2.重要举措落实情况。重点从以下4个方面总结落实情况:一是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二是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等方面,三是申报时提出的有关创建思路、建设措施等方面,四是机制创新、实践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邵俊负责)

3.示范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展示经验凝练和示范推广成效:一是党建工作品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育人载体等方面,二是相关研究论文、专著等方面,三是典型宣传、网络推介、案例推广等方面。(徐忠华负责)

4.信息平台参与情况。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总结信息平台参与情况:一是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报送常规信息情况,二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育人号建设情况,三是项目辐射推广平台建设情况。(邵俊负责)

5.负面清单自查情况。对照《负面清单》,自查在建设期是否存在负面清单所列情况。(刘绍娜负责)

同时还需围绕建设重点任务或重要举措,认真凝练体制机制、方案举措、方法办法,聚焦某一方面突出成果,形成典型案例,为全国高校党组织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