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邵俊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3月3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杨军书记和熊新副院长带领全体实验中心教师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小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对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安全设施、用电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机电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电气设备使用的安全隐患、研究生工位桌面不整洁等问题。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相关实验室责任人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汽车工程学院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了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同时,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学院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实验室责任人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