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组织教师赴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学习交流

作者:刘基冈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12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赴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学习。

在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郭岭岭主任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纺服学院的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实验室吕景春和周青青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管理规范。实地参观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郭岭岭主任介绍了中心实验室的功能定位、组织机构等基本情况;吕老师说明了实验室管理制度与执行情况、安全管理台账、资产管理等。

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与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的相互了解,也对本实验中心提高综合实验室的管理水平、拓宽青年科技人员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

汽车实验中心将建立健全系统的安全环境保护检查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日常检查的内容和形式,有效防范并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