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中心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丁福生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0月11日,由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孙爱东带队,联合校纪委、安全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孙处长与郑竹安副院长以及实验中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重视实验室疫情防控,正常开放的实验室要做到每天专人消杀并做好实时记录,坚决防止发生实验室聚集性疫情;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双重预防机制和风险分级管控,增强突发性事件处置能力;三要加强统筹规范,汽车学院要根据各实验室实际情况规划好仪器设备、消防设施、气瓶、废液桶的摆放,做到安全、规范、便于使用;四是对已发现的存在危险隐患的地方立即进行整改,如部分老化的电线需及时更换、化学药品要与机械零件分开摆放,对药品的使用要做好台账记录等等。

我院全体实验室人员全程参与检查,并做好安全隐患问题的记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