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刘基冈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成立检查组并于8月31日上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党总支杨军书记、刘玮院长带队,实验中心教师参加。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了学院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检查组每到一处都细致查看和询问,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重点对安全设施、用电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机电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检查组要求,切实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条整改销账,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实验教学质量不降低,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