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秦亚宁、陈琳峰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研究生各年级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523日下午15:00时汽车学院于博学楼C205举办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徐茜茜主持,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老师、院研究生培养中心主任林圣强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范景森老师出席会议,研三代表、研二、研一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徐茜茜对出席的各位嘉宾老师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做了介绍,接着由姜华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概述发言,姜华老师首先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祝贺,同时也对研二、研一同学寄予期望,她希望大家能在短暂的三年里实现自己的理想。

会议开始,首先由研三代表梁仓师兄分享自己的申博心得。梁仓师兄分别从论文写作、博士分类、报名流程、面试流程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申博的具体细节及要求,为研一、研二有读博打算的同学指点迷津。其次是研三代表张庆杰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考公考编的心得。张庆杰师兄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课题研究要提前规划、要及时和老师沟通、要有选择性地复习等方面为大家解答了疑惑。最后由研三代表郭胡锦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与建议。师兄指出求职更需要提前规划,简历的制作、公司的确定、面试的技巧、重要节点时间等都需要提前考虑,为大家全面地介绍了从求职到入职的过程。

会上,同学们针对自己疑惑积极提问,师兄们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分享会,使低年级同学明确了毕业去向、就业方向以及研究生期间如何合理地规划学习、生活和工作。在申请博士、考公考编、求职就业等方面帮助我院低年级研究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提升了求职技能、增强了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