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作者:张琦,魏金呈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2023325日,我院顺利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专家组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和行业专家组成,对2021研究生进行了第二次开题论证。

开题论证流程主要包括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研究生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专家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专业的学术标准对开题报告进行审阅,围绕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开展情况等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气氛张弛有度。

开题论证是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论证,提升了研究生对自身课题的认识,让研究生认识到了课题进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专家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也为后续学位论文工作的开展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