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延期预答辩会议

作者:张琦,魏金呈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202319日上午,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延期预答辩会议,预答辩专家组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对20204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情况进行检查。

因疫情影响,未如期正常预答辩的学生参加此次答辩会;学位论文预答辩流程主要包括学生通过PPT汇报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和专家问答两个部分。答辩学生从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论文可行性,目前进展及展望与不足等方面展开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随后,答辩老师用严谨的教学态度和专业的学术要求对同学们学位论文的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学生们论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答辩,提升了研究生对自身课题的认识,让研究生认识到了课题进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专家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能让研究生更好的开展后续研究,为接下来的学位论文送审做好质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