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作者:魏金呈、张超、于水胜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2022115-6日,我院顺利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本次开题论证分为AB两个小组,其中专家组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和行业专家组成,对202141名研究生进行了开题论证。

开题论证流程主要包括领导发言、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首先,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向各位专家和秘书布置了研究生开题论证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其次,研究生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专家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专业的学术标准对开题报告进行审阅,围绕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开展情况等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气氛张弛有度。

开题论证是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学院研究生导师和行业专家一同为开题报告指导把关,使研究生换角度、多方位思考论文推进工作,继续修改和完善开题内容,为后续学位论文工作的开展和科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