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能动学子进企业,校企合作共发展

作者:丁洪春 束坤霖 李妤婕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结合,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1025日,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能动19级全体同学在丁洪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苏江淮动力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相关的测试实验。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生产科研车间,看到如此大规模的电机生产线,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更是在看完一整条电机生产线后,让同学们对于自己在课本上的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参观完之后束坤霖、张宇等多名同学以谦逊的态度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通过提问同学们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史,主导产品,相关设计测试软件以及有关汽油机柴油机等重要零部件的制造工艺,工作人员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在参观完生产车间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企业的实验室,走进实验室之前同学们便在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该实验室是CNAS认可实验室,满足《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进入实验室,工作人员对于实验室中的仪器和设备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简单的稀释气体的采样试验。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入认识到了内燃机发展过程的艰辛,明确了未来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

据丁洪春老师介绍,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对实践知识的了解,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汽车工程学院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