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无锡调研培养方案修订方案

作者:朱锦娇    审核人:陈玉炜    发表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熟悉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体系的需求,了解培养过程存在的问题,合理制定培养方案修订方案,6月21-22日,汽车工程学院赴无锡伟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米格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与用人单位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教融合课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无锡伟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一行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我院校友陈丽雯、刘伟、周子洋、李乙文参加座谈。校友们就学习工作情况向调研团作了汇报,并对我院的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座谈会上,无锡伟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标定事业编总监谭文斌就下一步产业教材、产业课程、产教融合专业等内容与调研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双方约定将于今年年底合作完成《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教材初稿。

在江苏米格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院校友、董事长潘菊年与调研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潘菊年指出,学校课程设置一定要与企业需求紧密相关,学生要加强工程图学、机械设计等应用型较强的课程的学习,同时要提高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双方最后约定每年由我院向江苏米格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培养20名实习生。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熟悉了企业对人才知识体系的需求,了解培养过程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修订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