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车辆工程系开展全系专业教师教研活动(四)

作者:李成冬    审核人:严军    发表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4下午,我院车辆工程系组织全系专业教师开展例行教研活动,会议采用在线会议形式,车辆工程系主任严军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两大问题展开讨论:

一、专业教师座谈会

围绕学风与考风、线上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教学设施与环境、学校教学投入与考核、师资结构、教师培训。

二、学生座谈会

邀请部分学生鉴于目前的线上教学,发表意见。主要集中在如下方面:1、课中多提问,每个人的状态不一样,可以多一点的思想教育方面的班会;2、不能让学生自己看网课,效果没有,需要直播,同时打开摄像头;3、某些课程就是读PPT,从头读到尾;4、多布置课后作业以及及时批改;5、PPT内容与课本内容不统一,容易走神;6、课中需要经常点名,开启摄像头,多提问题;7、作业降低难度以及解答;8、用随机软件点名;9、能有录播功能,可以复习;10、课中可以增加一些趣味视频,提高集中力;11、回答问题,加平时分。

全体教师通过认真仔细聆听和学习,积极发言。取得了既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