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与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合作洽谈会

作者:朱兵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20221012日上午,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张雷、学院副院长熊新、学院研究室主任胡学敏等人来到盐南高新区与黄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成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传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玉涵、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工会主席盛思亮等人就双方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会上,双方先介绍了各自现况。熊新院长首先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现况,包括学院近五年发明专利申请及授权情况、学院学生升学考研以及就业情况等等。紧接着,陈雷副书记也向在座领导介绍了盐南区黄海街道的现况。

会议中,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黄海街道工会主席盛思亮对科技工作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双方能在共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发明专利转让、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实训、人才引进等具体五个方面进行合作。对此,熊新院长表示,汽车工程学院在专利申请及授权方面都排在学校前列,双方可在专利许可、转让方面合作;但对于申报专利单位归属问题,需要盐南高新区与盐城工学院共认,也需要进一步探讨;另外,在有合适的实训、实习基地后,我院大三、大四学生也可来盐南高新区实习。

此外,双方还在外部资源引进、学生的预就业实习、跨境电商、学院学生考研、就业情况做了讨论。最后,张雷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希望双方在接下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