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专利开放许可工作研讨会

作者:朱兵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专利开放许可等相关知识,且方便学院教师在后续工作中的专利转让、评职称以及报奖等事宜,92号下午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学校科技处处长赵华来我院进行了关于开放专利许可的专题研讨会。我院院长刘玮、副院长熊新、郑竹安以及众多老师都出席了该研讨会,并与赵处长对开放专利许可的事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中,赵华处长首先向出席的各位老师强调了专利在申请项目、评职称以及报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以我市某校为典型反面案例,释疑了近几年专利授权率下降的原因。此外,赵处长还向大家普及了专利转让、专利许可的区别,解释了专利许可存在的几种方式,并号召全院老师开放专利许可。

赵处长讲解结束后,研讨会进入讨论环节。在座的学院领导、老师们向赵处长咨询了如专利联合开放许可、续约期限、开放专利可能存在的纠纷、专利费报销等相关问题,赵华处长就相关问题一一释疑。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的领导、教师们对于专利开放许可的事宜,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