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汽车工程学院年中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总结

作者:林圣强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2022615日星期三,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馆A323举行了教科研年中总结大会,我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科研院长熊新向学院汇报年中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总结。

首先,会议指出学院会持续优化科研团队建设,为提升国家基金和三大检索论文等重点指标,将科研指标分解至各专任教师,并与各专任教师确定了年度科研指标。2022年中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科技副总项目4项,实现横向到账经费417万元,申请发明专利41件,授权发明专利7件,发表三大检索论文14篇,申请中国机械工业进步奖1项,申请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1项。

其次,完成了2022年研究生录取复试工作,通过3个批次、大范围筛选的复试工作,最终共录取研究生40人。完成了21级研究生的中期检查及各项教学工作,组织21级研究生赴企业实习。完成了2019级研究生的答辩工作,汽车工程学院全程独立培养的首届7名研究生顺利毕业,1名研究生获推校级优秀研究生。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文关怀;举行研究生座谈会,组织篮球赛等。持续完善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保证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最后,科研部门会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及教师完成各项科研材料整理和校核。科研部门完成了各项由科技处分发下来的科研成果核对,包括上一年教师的科研分校核,本学年的SCI文章认领校核等,并配合教学部分完成一部分科研在教学上的应用整理等。最后由衷祝愿下半年教师和学院科研都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