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系开展第七周教研活动

作者:李成冬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车辆工程专业系教研活动,专业系所属教师参加会议,并做了积极讨论发言。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实验设备维修采购工作

《汽车实验技术》课程不能只测噪声,要挖掘一下做哪些其他的实验;《汽车构造》课程需要采购哪些实验设备,涉及到便捷式的教具很多,变速器原理图动不起来,只能展示机构的原理,教具则更直观形象;《汽车理论》课程底盘发动机进水了要报修;《汽车制造技术》李老师、倪老师正在修订实验项目,修改完成后再确定购置计划。

2、提高企业赠品车的利用率问题

大家经过集体讨论认为可以利用赠送汽车的发动机作为实验车,必要时可适当聘请一些专业车拆车技师进行指导。

3、从老师的角度考虑怎样提高学生听课效率

围绕此问题各位老师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一些共性问题,比如上课时,有的学生看考研内容,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一视同仁,严格要求。课堂上和学生要有充分的互动,在课程考核要求中可加入互动平时分。

此次教研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主持,车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大家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互相交流,寻求优化办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专业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