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科技处副处长赵华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蔡一正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校科技处副处长赵华应邀来我院开展“四技合同签与科研经费使用”的专题讲座,汽车工程学院长刘玮、副院长熊新及相关专任教师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主持。

赵处长从四技合同认定分类出发,详细介绍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转让合同的含义。并分析了常见的四技合同签订误区,重点讲解了技术合同登记填报注意事项。赵处长同时讲述了科研经费使用办法,强调科研经费使用需政策相符,目标相关,专款专用,并进行单独核算。最后介绍了科研经费使用的常见高风险问题,以及经费使用五不得一严禁。

本次讲座旨在指导专任教师四技合同签订与经费合理使用,所有教师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