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了首轮国基专家评审会

作者:蔡一正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1-10-30     浏览次数:

1030上午在南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我院举办了国基申报专家评审会,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蒋伟康教授、清华大学杨斌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朱跃钊教授参与国基评审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主持,2022年申报国基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蒋伟康教授亲临现场进行国基评审,杨斌教授和朱跃钊教授采取线上评审,并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熊新指出青年教师的学术培养是我院工作的重心之一,学院鼓励相关教师积极进行国基申报。学院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有国基申报书进行评审,让青年教师熟悉掌握研究科学问题的步骤,并基于自身科研条件把握科研前沿,继而提高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伟康教授首先讲解了国基申报书的写作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国基申报书基本思路,并通过青年教师所撰写的基金申报书,谈论青年教师科研研究的基本步骤最后逐一点评每个青年教师在申报书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在选题、研究依据、创新性、研究条件四方面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指出申报书修改方向。通过国基评审,教师国基申报书写作方向有了更清晰认识对自身科研能力的提升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