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唯美三行诗”网络打卡活动

作者:姚源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的能力,培育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携手承办的“唯美三行诗”活动于4月上旬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的创作感和参与感,发挥同学的想象,帮助同学实现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共享。活动通过QQ群内的打卡小程序进行,同学们每日可在小程序中上传自创三行诗,分享内容有来自日常生活中的趣事,有抒发学业和生活的压力,也有表达对未来生活的向往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94名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有272名同学坚持打卡21天以上。此外,活动中还出现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赞赏,在盐工学子中流传。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文采,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使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心理状态,培养健康、健全的人格,保持一颗阳光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


优秀作品欣赏:

人文学院B中文221袁佳怡

时间在小火慢炖的锅里,

转化成朴素纯良的暖意,

在街头悬锅济世,泽被苍生。

材料学院B材料211张爱娜

清晨的灶台飘来咖啡与面包的香气,

月光与困意缓缓挪动步伐,

为新的一天让出道路。

汽车工程学院B能动212徐安骏

清风随我骑过校园,

不曾邂逅一片花朵,

却偷走一路芬芳。

数理学院B数据222卜令辉

落花飘荡春风里,

人间四季独自在,

惆怅无人共赏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