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大丰高新区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陈玉炜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对话,加深校企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应大丰高新区政府邀请,汽车工程学院78日下午赴大丰高新区调研,双方就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取得了良好效果。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蜂巢能源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李进召带领下参观了一期生产车间和公司展厅。李进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二期规划、主要业务和研发难点。参观结束后,大丰高新区政府、蜂巢能源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和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座谈会,三方就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斌指出,蜂巢能源是大丰区近年来落户的最大项目,是高新区政府重点服务的龙头企业,希望汽车工程学院发挥人才集聚和地理区位优势,对蜂巢能源在科学研究、人员招聘、生产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黄斌强调,盐城工学院是盐阜地区第一所硕士授予单位,正在积极准备更名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蜂巢能源主动对接,对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请盐城工学院帮忙解决。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指出,近年来盐城工学院发展迅猛,专利授权量和高水平论文发表量连年攀升,科研实力显著提高,教学科研方向与蜂巢能源的业务紧密相关,在今后的合作中,要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做好产业课程、产业教材和产业学院的相关工作,做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衔接。会后,双方就预就业和校园秋季招聘达成一致,双方约定将于7月底启动预就业宣讲会,9月底在汽车职教联盟召开校园秋季招聘会。

随后,调研团一行到卯酉书局与大丰高新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大丰高新区科技助理孟铨介绍了区内产业概况和部分龙头企业情况,对高新区的科技扶持政策作了解读。副院长熊新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科研教学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4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孟铨表示,下一步将汇总企业技术需求和招聘需求,及时与盐城工学院对接交流,做好政产学研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促进了与大丰高新区政府的对话,加深了对企业需求的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团参观车间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发言

调研团与大丰高新区政府洽谈政产学研合作

调研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