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端午粽香远,爱国情悠长”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进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61日下午,毕业生离校之际端午节来临之时,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端午粽香远,爱国情悠长”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姜华宣读《致汽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树牢身份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意识,带头文明安全离校;弘扬敬业精神,做到爱岗拼搏奉献。随后,毕业班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及党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并用心写下了临别寄语和祝福。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对2022届毕业生党员寄予期望,嘱咐同学们一要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爱岗敬业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座谈会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前往学校教职工餐厅。大厅里,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红豆、绳子等必备材料已经摆上桌,还特别邀请了有经验的同志现场教授包粽子。党员们手拿粽叶,认真地学习着,不一会,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成型了。师生们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着端午习俗,时而交流经验、相互探讨,时而团结协作、共包粽子,大家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第一个作品”。活动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当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包好摆放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感受到了劳动收获的喜悦、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同时,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情谊。

最后,满载着温暖祝福和殷切期望的毕业生党员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秉承笃学格致,厚德重行”的校训,在追梦路上不忘母校恩情,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旗下的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