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笔映成趣,追光绘心”涂鸦减压活动

作者:姚源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汽车学院以“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日为契机,于525日下午在机械馆广场顺利举办以“笔映成趣,追光绘心”为主题的心理涂鸦活动。

心理涂鸦旨在鼓励学生用心体会日常生活,将自己的情绪感悟利用绘画与文字艺术性的表达出来,充分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让学生在涂鸦过程中释放情绪压力,养成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状态。

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全院两百多名学生拿起画笔参与到本次涂鸦当中。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展现了高超的绘画设计水平,还在作品中展现了积极昂扬的大学生心理素养。涂鸦作品中不仅有对个人美好生活的期待,还有对同班好友真切的鼓励,对学校社会由衷的祝福,营造了“同心共济、向阳生长”的良好氛围。

此次心理涂鸦活动以传播心理知识,关注心理健康为主,将艺术与心理学科融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现实紧密结合,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将价值塑造和心健培养紧密结合,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