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是与机械工程学科并列的一级学科,其研究对象是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根据国家新能源的发展战略,盐城位于东部沿海战略圈,有着丰富的风力发电资源;鉴于目前已经形成的汽车产业集群的规模效应,本专业包括内燃机和新能源装备两个方向。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作为新办专业,经省教育厅批准,已于2012年进入“江苏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于2013年正式招生。

培养目标:掌握新能源转换与利用原理、新能源装置及系统运行技术,掌握能源、动力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院所、企业、高新技术公司从事能源利用工程、动力机械和动力工程等方面设计、运行、管理和开发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自控原理与应用、能源与动力机械测试技术、内燃机学、动力装置原理与设计、动力机械制造与维修、汽车节能原理与措施、汽车新能源技术。

就业前景:内燃机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进入面向汽车、内燃机发电机组、船舶和机车动力、摩托车、内燃机及零部件生产、销售、维护等公司和部门,从事动力机械和动力工程的设计、制造、试验研究和开发和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风力发电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风电场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与维护,风力发电机组设计与制造,风能资源测量与评估,风力发电新技术开发等风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并能从事其它相关领域的专门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