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心理哨兵培训讲座

作者:姚源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哨兵的工作胜任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汽车工程学院于3月21日上,在博学楼D115教室组织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哨兵”学生,集中观看了天津大学詹启生老师主讲的“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线上讲座学院心理辅导员姚源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詹启生老师从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出发,详细阐述了心理哨兵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心理委员不仅是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者和初步干预者,对于维护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心理危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后,詹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深入讲解了心理哨兵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他特别指出,心理哨兵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同时,詹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创新性的工作方法,如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如何组织有效的心理健康活动等,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也对自身心理健康情况与心态调节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与启迪。詹启生老师的精彩讲解,不仅提升了心理哨兵们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更为广大学生们指明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向。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中去。同时,也鼓励所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挑战和困难,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图片来源: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