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玲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校园内举办了以“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深化学生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体验,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时代风采。

活动当天,各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和建议,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思考深度和责任感。汽车工程学院作为培养汽车领域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一直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将“四个自信”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和活动中。

在活动中,B车辆231班的团支书周星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周星宇表示,在当今社会主义新时期,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对于每一名中国青年来说都至关重要,而文化自信则是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包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星宇结合班级实际情况,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未来的汽车行业专业人才,大家要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同时不忘传统文化的积淀与传播,以青春的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是对学生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也是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一次生动诠释。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和体验到了人民民主的真谛,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