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校地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茆顺欣 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作用,12月13日下午,汽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赴盐城市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认真讲述了如何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居民服务,并对服务内容、纪律、要求等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介绍。随后,志愿者分为两队随即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了解了国家政策,体验了基层工作的过程,进一步收获了实践能力。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体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社区资源的有效链接,为当代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宽阔的社会实践平台。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仅能进一步促进社区管理服务创新,也能促进大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促进综合能力的提升。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校地结对志愿服务活动,探索社区实践校地结对机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思想引领,深耕实践育人,强化校地合作,共享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