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茆顺欣 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出行环境,12月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新丰社区,与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共同开展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统一着志愿者服装,在社区网格员的指导下,志愿者分为两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行人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安全常识,并号召居民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活动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居民纷纷承诺愿意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本次活动中,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居民交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同时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奉献社会、崇尚文明的青春风采。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探索社区实践校地结对机制,与社区携手并进,友好合作,开拓创新,落实共建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