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开拓奋进,9月2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2023“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团委副书记孙进及全体辅导员出席2023级新生及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汇报会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和分散实践的优秀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采用PPT讲演的方式,以生动的影像、丰富的图片和精心准备的汇报内容分享了实践成果,一起回顾了社会实践的精彩瞬间。讲好柳堡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实践团队前往扬州市宝应县柳堡镇“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和夏凤山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与光荣传统,接受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并走进希望私塾和退役老兵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科技赋能农业生产,青春融入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赴大丰区三龙镇开展支农服务,团队成员使用学院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江动集团捐赠的零件,现场装配发动机和水泵,装配过程中认真讲解部分零部件的功能,并向参与活动的农技人员强调了发动机和水泵的基本养护和维修的要点。分散实践的各位优秀代表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反诈宣传和环境保护工作、到汽车修理中心实习等。

风采展示结束后,孙进代表学院团委汇报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姜华为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收到各年级社会实践报告700余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悟深刻,广大同学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带着问题去实践,自身能力和专业素质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达到了“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目标。其中,实践团队的两项活动受到新华网江苏频道中国共青团杂志、江苏共青团、扬子晚报盐城晚报宝应日报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大学生关注红色历史、社情民生,积极投身服务于国家地区发展和基层建设的有效途径,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的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后,汽车工程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拓展实践领域,将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社会实践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使广大同学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