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春学期教师开新课试讲工作

作者:汪洪林    审核人:郑竹安    发表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2022年620午,在南校区机械馆B414实验室,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2学期教师开新课试讲工作,朱锦娇、易婷等2名教师参加试讲。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试讲评委,部份青年教师旁听了本次试讲活动。

试讲过程分为说课和讲课两部分,在说课部分,试讲教师能够围绕教学目标、教材的知识结构体系、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等开展陈述,条理清晰,表达准确。在讲课部分,试讲教师熟悉教学内容,能够合理组织教学内容,重点突出,各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板书设计合理。

专家们肯定了试讲老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悉,学时分布合理,重点、难点讲透,板书工整,设计合理,并通过了院级试讲。同时对每位试讲老师进行了点评,指出其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试讲,试讲教师深刻体会到教书育人的重要,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也找到了在学生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对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有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