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开展青年教师国基申报指导

作者:陈佳玲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20231217日下午1600,我院邀请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对我院几位博士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详细点评与建议。

首先,殷教授肯定了国基项目申报书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他认为,申报书对研究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充分说明了该研究的价值和重要性;其次,提到使用的参考文献应是近五年的,并且多数是需要采用近三年的,参考的期刊尽量高质量;再次,教授建议研究的内容能尽量采用实验验证,可以更加详细阐述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以便让专家更好地理解研究的创新性及实用性。

教授还强调最重要的是:需要描述清楚研究对象、目标必须明确、所采用的方法要具有先进性,与研究的问题的匹配度越高越好,论文的规范性与学术性也是评价研究质量的标准之一,必须认真对待。

总而言之,教授对我院博士生的国家基金申报书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相信在今后的研究中,我院博士生都会更加注重学术性与规范性,为推动相关领域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