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作者:易婷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20231215日新能源动力电池及储能技术研究所所长熊永莲及团队成员和研究生一行11人赴江苏远航锦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当前,在全球能源紧张、科技进步、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锂电池行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生产和消费国,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储能及电动汽车市场。随着双碳这一目标的提出,锂电池成为新型电力系统和电动汽车能源存储最主要媒介,为降低碳排放提供了有力支撑。远航锦锂,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为响应“双碳”目标号召,与景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锂电池核心材料及装备供应商共同投资创办的科技型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熊永莲教授与远航研究院院长鲁俊文先生就锂电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及现存问题、人才供需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可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建设本科生实习基地等方式加深“校企合作”,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

会后,远航生产部总监彭工,带领大家参观了远航生产线,并详细深入的讲解了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工艺,让随行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动力电池的制备工艺及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