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朱兵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20231217日下午于学院会议室,汽车学院副院长郑竹安主持了在线讲座,邀请了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以面向复杂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智能感知的理论与方法为主题,开展线上讲座。我院吕红明教授以及众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报告过程中,殷教授从汽车的起源与发展、研究现状、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关键问题逐一讲解。他指出,汽车自动驾驶是未来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提高交通效率,改善交通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详细介绍了汽车自动驾驶的理论方法,首先介绍了感知层和认知层的相关技术,包括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以及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算法。然后,介绍了决策层和控制层的相关技术,包括路径规划、行为预测、决策制定、车辆控制等方面的内容


接近尾声,殷老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于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问题和疑惑。他表示,汽车自动驾驶是一个不断发展和进步的领域,需要不断地探索和研究新的技术和方法。同时,他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相关研究和实践,为推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结束。此次学术报告为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汽车自动驾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的机会,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