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召开关于非正常专利申请的会议

作者:朱兵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20231011日下午,汽车学院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了关于非正常专利的会议,旨在探讨学校专利申请中出现的非正常专利现象及其解决方案。会议由熊新副院长主持,并邀请了学校科技处赵华处长来主讲,我院众多教师出席了该会议,共同就专利申请中出现的非正常专利现象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首先由熊院长致辞,他指出,非正常专利现象在学校专利申请中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召开这次会议的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和赵处长的交流,能够了解非正常专利申请并能够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

接下来,赵处长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非正常专利现象产生的原因,包括专利申请的不规范、专利交易的不正当竞争等。同时,还探讨了非正常专利现象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以及如何来防范非正常专利行为。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就如何规范专利申请和交易行为,避免陷入非正常专利的纠纷向赵处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提高汽车学院对非正常专利现象的认识,加强学院教师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